足球竞彩网

图片

首页??>?衡阳县民政局?>?信息公开?>?足球竞彩网

衡阳县民政局:进村入户“探亲” 真心帮扶暖心

 近日,衡阳县民政局局长冯拓远率机关干部来到关市镇马岭村竹山组,再次看望慰问脱贫监测户刘景秀,并送去米、油、被和慰问金。

“谢谢县民政局和乡镇领导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……”不善言词的刘景秀,一边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礼物,一边感激地道谢。

说起刘景秀,是村民们公认的困难户。刘景秀患有精神二级疾病,丈夫在8年前患有脑梗病,需长期服药。2014年,刘景秀全家全额享受农村低保。

9年来,县民政局联动乡镇、村干部一茬又一茬地照顾这个不幸家庭。先后对其家进行危房改造、重新改水改厕等资助,并通过“潮人助学”“慈善助学”等平台,以及村支两委和社会各届先后资助其女儿学费。

同时,衡阳县民政局每年定期对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,让她家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。“没有县民政局和乡镇及村时的帮助,我这个家不知怎么过下去了!”刘景秀擦着眼泪说。

自今年6月初衡阳县民政局开展“兜底解忧暖民心”行动以来,采取由“人找政策”变为“政策找人”的措施,健全主动发现机制,组织党员干部按照走访分工下沉到乡镇村一线,到困难群众家中认“亲戚”,通过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沟通思想,交流感情,详细了解所联系群众家中的现实情况和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,共同研究具体帮扶举措。

同时,开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救助帮扶,做好低收入人口信息的采集录入、动态监测、及时预警、查访核实,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。对困难群众开展分层分类的常态救助帮扶,根据每村、每户的不同情况,逐村、逐户理清思路,明确帮扶援助的内容,因人制宜采取不同方式进行帮扶,将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。

截至目前,已走访群众620余户,解答群众政策疑惑780余条,摸排群众意见建议150余条,帮助解决问题145个。下一步,衡阳县民政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好“兜底解忧暖民心”行动,发挥党建引领作用,紧扣重点任务,强化兜底保障政策落实,用心用情用力化解困难群众闹心事、烦心事,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。(衡阳县民政局  谭文武)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