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竞彩网

图片

首页??>?衡阳县民政局?>?信息公开?>?足球竞彩网

衡阳县民政局:深入开展脱贫质量“回头看”

“再入户、再调查、再核实……” 5月6日,湖南省衡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“兵分五路”,对全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进行逐户逐人走访调查,进一步核实家庭收入和政策享受情况,深入开展脱贫质量“回头看”。

今年3月以来,衡阳县民政局在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,认真落实中央、省、市、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,围绕“一超过、两不愁、三保障”脱贫标准和“三精准”要求,进一步强化“三落实”,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。

立足靶向整治、解决突出问题。3-5月,县民政局成立5个核查小组,集中力量、集中时间,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全面排查,彻底澄清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“三落实”工作底数,重点对照检查残疾人户、低保户、分散供养五保户、贫困边缘户等“4类对象”兜底保障工作落实情况。对生活困难、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重度残疾人、重病患者等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是否单独纳入低保;对整户无劳动能力的未脱贫户是否实现兜底保障;对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开展定期复核,对不再符合条件的是否按程序退出,真正实现应保尽保、应兜尽兜、应退尽退。

通过对兜底保障扶贫工作全面梳理、深入查摆问题、补齐漏洞短板等工作,回头看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。截止4月底,共梳理出脱贫质量“回头看”低保兜底保障问题541个和收入不达标问题87个,目前,这些问题已逐一得到整改。下一步,该局将继续督促各乡镇彻底整改,问题清零,不留死角盲区,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任务。(谭文武)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